向晚

【玹柳】师尊他修无情道 3


“我又不是如花似玉的小姑娘,你害羞什么?” 

  

玱玹默默的跟在相柳的身后走在一条曲折蜿蜒的小路上,这条路绕着相柳的清水峰蜿蜒而上,时窄时宽不说还到处都是圆润的小石头一不小心踩到只怕就会摔个四脚朝天,很是难走。


相柳走在前面,洁白的衣袖翩然,步伐却是又稳又快。


他不曾回头看一眼玱玹,却总能在身后的人即将跟不上的时候停下来等他一会儿。


路上有很多斜伸出来的枝条,上面都是尖尖的刺,玱玹一路上被扎了不知多少次。


因为他眼睛总盯着相柳,确实没什么空看路。


走过一个拐角的时候,一根枝条忽而从盘结的枝干上滑落下来,眼看就要落在相柳身上,玱玹便伸手去挡。


“师父小心。”他攥着枝条提醒相柳,却没注意路上三三两两的圆润小石头,脚下一滑就要摔倒,他下意识的扯紧手中的东西,那根根坚硬的刺就扎着他的手滑下去,虽然疼却没能拉住他。


完了,这拜师第一天就要在师父面前丢脸了,玱玹摔倒的时候还不忘这样想着。


可是一只柔软的手抓住了他,相柳面无表情的攥着他的手,轻轻一拉,便将玱玹提了起来。


“走个路都能摔倒,我是收了个什么废物徒弟。”相柳说完还冷哼一声。


玱玹瞪大了眼睛,看着那张不断放大的漂亮师父的脸有些反应不过来,头脑昏昏的跟随着惯性狠狠的撞进了相柳怀里,把那纤细柔韧的腰抱了满怀。


一瞬间玱玹感觉自己的脸就要烧起来了,来自相柳的香气层层叠叠的环绕着他,让他的心砰砰乱跳。


“你打算在我怀里待多久?”玱玹正心里敲锣打鼓呢,相柳的声音冷冷的从上方传来一下子惊醒了他。


玱玹手忙脚乱的要从相柳的身上爬起来,嘴巴里不停的道着歉。


“对不起,师父,我....我,不是故意的。”


一句话拆成了八瓣,玱玹都不知道自己竟然还有结巴的毛病。


相柳看着像个小鸭子一样在自己怀里扑腾的玱玹无奈的叹了口气。


“笨。”他不禁为以后要教这个徒弟而头疼了。


拎着玱玹,扶他站起来,相柳才看到玱玹红的滴血的脸。


相柳好笑的弯腰凑到他面前,调笑道:“这么害羞做什么,我又不是什么如花似玉的小姑娘。”


玱玹更不好意思了,往后仰着头想拉开点距离,因为相柳过分贴近的脸几乎让他无法呼吸。


“我...我....”


“行了,别退了,胆子可真小。”相柳怕他又摔倒,伸手将他扶了起来。


玱玹心里的小鹿都快撞死了,可不是因为胆小,但他不敢反驳,他心里想的现在说出来估计吓到的就是相柳了。


玱玹微微低下了头,像借机冷却一下发热的脸庞,却又愕然的眼见自己的手被相柳抓了起来。


“啧,果然划破了。”相柳挥手斩下一片衣角缠在了玱玹的手上,还在结尾打了个漂亮的结。


“好了,走吧。”


玱玹握着那只被包扎好的手,愣着看了一会儿,轻轻拢在了胸口,眼睛望着那渐渐远离的身影,隐秘的感情直如潮水一般渐渐涌上心头,淹没了他。


“师父,等等我。”


遥遥的路眨眼便到了头,一所古朴的小院子出现在玱玹的眼前。


玱玹没看错的话,这院子里就一间房。


相柳已经推门进去了玱玹却不知道该往哪走,不会吧他难道要和师父住一起,难道还要睡一张床?


“进来”相柳喊他。


“哦,好。”玱玹回应着走进了门便被一床被子兜头盖的严严实实。


“清水峰没有别的屋子,以后你就在这里打地铺。”相柳指了指他那床的旁边。


好吧,并不是睡一张床。

  

  

有点短小了,明天再更(应该)

评论(13)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