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

【玹柳】永远在一起 终章


  

相柳到底没能看到那一轮月亮。

玱玹抱着他,轻轻的按他酸软的腰,他说“我们的时间还很长,总还会有很多很多的机会一起去看。”

相柳察觉一个轻柔的吻落在自己的发上,玱玹给他盖好了被子,说“今天你太累了,早点睡觉好吗。”

相柳便不再要求,扭过头背对着玱玹闭上了眼睛。

“玱玹,你是不是想永远把我锁在这里。”相柳的声音显出些疲惫。

玱玹没有回答,但伸出手将他圈在了怀里,答案几乎已是昭然若揭,相柳也没再愤怒,没再指责他。

“既然如此,我能不能不喝药,反正我也跑不了不是吗?”

玱玹答应了。

停了药记忆便一点点的涌现,相柳总在玱玹按着他索要的时候想起一些奇怪的片段,时机很怪,但记忆很新鲜。

他想起了那片湛蓝的海,想起那轮巨大的满月,想起他是牵着小夭的手去看的,想起那时心底的悸动,又尽数湮灭在玱玹带给他的汹涌的情潮里。

他想起两军阵前,玱玹一身玄衣站在他的对立面,想起那一日的刀光剑影,血流成河,他甚至想起那些他曾以性命守护的人双目怒睁的倒在他的面前,浑浊的视线总是盯着他,好像在奇怪,他们的军师怎么和玱玹在一起。

那疑惑的视线交叠着错在玱玹满含情意的视线里,一时叫他分不清今夕是何年。

“玱玹。”他突然很想喊这个名字,于是便喊了。

玱玹摸摸他汗湿的额头,柔声问他“怎么了。”

他便又沉默。

玱玹就更紧密的抱住他,将热情不止不休的灌注于他终日寒凉的身体,玱玹觉得自己和相柳的距离一点点的在增加,肌肤再如何紧密相贴,也没办法缓解。

相柳想起玱玹小心翼翼的捧在怀里,带给他的云片糕,想起他总是充盈着期待的望着他,然后期待变得灰暗,染上了疯狂。

“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呢?”相柳将手捧在玱玹的脸上,疑惑的自言自语。

玱玹将那手拢在自己心口,更深的埋进相柳的身体,惹他一声闷哼。

“我想要你,想要完整的你。”想要被爱,想要陪伴,想要的很多,“是不是有些贪心。”玱玹自嘲的笑,看着相柳的眼睛里流转着迷茫和不甘。

玱玹抱着相柳睡着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只有在相柳的怀里才能得一宿安眠。

或许是从真正得到的那一刻开始,玱玹开始畏惧失去,这份畏惧无休止的折磨着他,让他时时刻刻感觉自己被悬挂在烈焰腾腾的火炉之上,担心不知那一刻绳子断掉了,便要葬身火海。

“我总是害怕什么,就要面对什么。”玱玹缠着相柳,喃喃道,“希望这次不是这样。”

记忆随着时间固执的一点一滴的冒出头来,相柳望着玱玹与他紧挨着的面容想起那一天,在漫天猩红的血海之中,玱玹自万千神族中走到了一身残破血衣的他面前。

身后的将士着急的呼喊他:“殿下小心,这九命相柳身有剧毒。”

玱玹抬了抬手示意他们安静。

然后,自脏污的血腥泥地里抱起了他,手指微颤的揭开了他的面具。

“或许真有宿命天定呢。”玱玹久久的望着那张脸这么说,将染了血的面具收在怀里,拔出刀用力的划在手腕上,淅淅沥沥的血便进了相柳嫣红的唇。

“多喝一点,可别死了。”

一滴血飞溅在相柳眉心,玱玹想去擦,抬起手却发现自己满手的血污,他脸上表情愕然了一瞬,然后挑了一截柔软的内袖斩断了,捧在手上,轻轻凑上了相柳的脸。

相柳好像又看见玱玹跪坐在他的床边,面容阴郁的一次次挥刀划开自己的手腕,那灼目的血色好似还在眼前。相柳甚至感到喉咙里再一次冒出浓浓的血腥味。

脑子里无休止的放着幻灯片,相柳看着看着忽然嗤笑一声:“倒是多年不改的好秉性。”玱玹被吵醒了睁开点困倦的眼,问道:“什么?”

相柳一把将他翘起的脑袋按回去:“没什么,睡你的。”

最后,是灵力,玱玹将半数灵力引出体外,通过高悬在相柳身前若木花渡进了他的体内。玱玹灵力虽不如相柳,也算大荒之内排的上号的强者,灵力离体带来的炫光笼罩了整个皇城,可还是不够,万千妖族沉睡之中妖力被若木花的力量牵引着来到了相柳的身边,成了他的生机。

潇潇和金萱难以置信的赶来,跪在门前求他收手。“主上,你心慈手软留下他便也罢了,怎么能再为了他做出这样的事?”

玱玹转身,面不改色的将方才划伤的手腕藏进袖子里,一半的脸庞隐没在黑暗里。“我做什么事什么时候轮得到你们置喙。”

“主上您这样做,相柳若知道了能接受吗?”

“他不会知道。”

一幅幅的画面,一声声的叹息都一齐回荡在相柳的耳朵里,搅和的他不得安宁,非逼着他承认他无论如何不想承认的事实,玱玹喜欢他,从不知多久前就开始。

“可你我终归不是同路之人。”相柳侧过身子难得的仔细端详玱玹的面容。因他而起的心软被强硬的压制在心底,相柳觉得心软只能让事情变得更坏。

从一开始就是对立面不是吗?玱玹,太过浓烈的爱意,只会让你变得不像你。

“我不跟你算账了。”相柳轻叹一口气。玱玹仍窝在他的怀里,四肢将他紧紧的缠住。“不过,我一向不喜欢走别人安排的路,”相柳轻轻摸了摸熟睡中的人的脸颊说道。

“就让一切都变成它原该有的样子。”

激荡的灵力又荡开来,照亮了整个皇城,繁复的亮银色花纹自相柳的胸口蜿蜒着铺满了他和玱玹的四周,最后收束在玱玹的身下。

玱玹睡梦之中忽然感觉心脏一瞬间揪着痛起来,挣扎着睁开眼睛,刺眼的光就直愣愣的照进他的眼里,这过度的光亮刺的他眼前发黑,可是他连眨眼都忘记了。

巨大的心慌一瞬间摄住了他的心神,让他连呼吸都忘了。

僵硬的转过头,相柳就安静的躺在他的身侧,脸上的神情甚至可以算得上温柔,可自他的身体汹涌而出的灵力正不可抑制的传向玱玹的身体,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在变强,也能感受到相柳的生命力正快速的减弱。

眼泪不知不觉的就流了满脸,他手忙脚乱的将相柳抱起来,都不敢用力生怕就这样把他碰坏了,“醒醒,相柳,我求你,醒醒。” 哽咽的声调抖的不成样子。

他好像又想起来什么,红着眼睛试图去中断法阵,可手中的灵力一次次丢出却起不到丝毫的用处,玱玹头一次感到如此无力。

“别这样对我。”玱玹埋在相柳的颈侧只觉肝肠寸断,他这才第一次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声嘶力竭的哭,痛苦不已的哀嚎。

或许是被他温热的眼泪,或许是被他的哭声吵到了,相柳竟缓缓睁开了眼睛,看着埋在他身上哭成了泪人的玱玹,相柳皱了眉头。

无力的手轻轻抚向玱玹的头发。

“别伤心玱玹,这是最好的结局。”他头一次如此平静的和玱玹说话。

玱玹猛然抬起来,陡然间眼泪更汹涌的流下来,一双眼睛红的像渗着血。“你还是恨我对吗,你恨不得我此生都活在痛苦里,你就开心了对吗!”玱玹又不住的哽咽起来,说话都断断续续的“这算什么,你不如杀了我。”

“我只要你活着,你想自由,想和谁在一起都行,你活着好吗。”他好想将怀里的人抱的紧一点,可是他更怕再大一点的力道都会让现在的他收到伤害。

“我不恨你,从我开始想起以前那些事的时候,我就没办法再恨你了。”相柳温柔的摸了摸他的脸颊,似乎想要给他擦一擦眼泪。可是实在没有力气,手刚碰到玱玹的脸颊便无力的垂落下去。

“我只是,不喜欢欠别人的,”相柳往玱玹的怀里缩了缩“玱玹我有点冷,你抱我紧一点。”

玱玹就小心的把他往怀里拢了拢,哭声闷闷的从上方源源不断的传进相柳的耳朵,让他也一时也有些心痛。

“别好像我欺负了你,你为了我去拿这么多人的东西,算什么呢。你不应该为了我做出这种对不起的良心的事情。”

“我们都曾为了保护自己身后的子民、同胞而浴血奋战、争斗厮杀过,怎么能为了自己再去伤害他们呢。”

“将军理当死于阵前,从那一天我就应该离开了,你懂的不是吗。”

玱玹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着相柳,泪水都浸湿了相柳的衣袖,可他没再说什么,没再祈求,因为他知道没有用了。

说什么都已是无可挽回。 

小夭得知相柳的死讯匆忙赶来的时候,玱玹已经许多天不曾出那间房门。相柳一身白衣穿的整整齐齐,就像睡着了一般躺在床上。

玱玹正坐在床边握着他的手输灵力,让这唯一被留下的躯体不至于腐败。

零零落落的酒坛散了一地。

小夭看着床上那人恬静的好似睡着的面容,再看见玱玹脸上几乎可以化作实质的绝望,明白此刻对于玱玹而言安慰是太多余的东西。

“你天天这样看着他,只会越来越痛苦。”小夭将手放在他的肩上,“你还有你应该承担的责任,玱玹,你和相柳是一样的,没有属于自己的完全的自由”。

玱玹原本沉默的木着一张脸,此刻那拼命维系的平静又轻易的被打破,眼泪止不住的落下来。

“我知道,我只是…想再多看看他,虽然只要看着他我就会心痛,”玱玹将相柳的手抵在额头上又哽咽起来“但是看不见那种失去的恐慌就会找上我,让我真恨不得立刻就死。”

“我很痛,那份痛从这里”玱玹摸着自己的心脏“蔓延到我的指尖。”

“可是不痛,就会害怕,就来得及想起他还是抛弃了我。”

“你走吧小夭,不要担心我,我很快会好起来。”

又是一个满月之夜,小夭不放心的来看玱玹,却发现床上的相柳不见了,她有些心慌的四处寻找玱玹的身影,看见他就跪坐在月光照不到的暗处,身旁放着一个空了的酒坛。4

酒坛底部还残留着些灰白的粉末。

玱玹看见小夭的身影忽而痴痴的笑起来。

“我和他,永远在一起了。”他将手中的酒杯举起来,放在月光下抬头痴迷的盯着看。

小夭惊愕的站了很久,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玱玹从那天开始好了起来,天天勤勤恳恳的处理政务,只是多了个自言自语的毛病,小夭不止一次看见他对着空气喊相柳的名字。


她以为这一切的伤痛总会过去,可玱玹并不这么想。


“我会长长久久的活下去,长长久久的记着你,记着痛苦和爱是什么滋味。”

  

接下来真的要开始写我无情道的师尊了。

评论(18)

热度(46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